商丘梁园区双八镇转变工作思路 助推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双八镇政府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助推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带一张笑脸工作。双八镇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在三夏工作中带一张笑脸工作,说话和蔼可亲,不摆架子。这样就能减少或者避免干部群众之间产生误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干群形成合力,共同打一场秸秆禁烧攻坚战。

  二是用好一颗真诚的心,做好服务工作。镇干部不仅要把秸秆禁烧当成是一项工作,更要当成一种服务,要“用心、用脑、用功”“精心、精细、精准”地做好工作,服务好三夏工作。

  三是用好一双腿,镇政府要求镇干部到群众中多走、多讲;到田地里多观察、多排查,让隐患消失在萌芽之时。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培训会,要求政府工作人员一定要工作细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让“隐患”像衣服上的窟窿,越等越大。秸秆禁烧工作要从细微之处做起。

  四是用好一张嘴,宣传有关政策,强化政策引导。双八镇把促进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定期监督治理,严厉打击破坏秸秆禁烧的现象,确保本年度三夏工作中“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工作。(刁敬先 郭倩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