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纪律作风整顿从会风会纪做起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会风会纪体现了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反映了一个单位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也反映出干警的政治素质、精神状态和工作责任感。”日前,洛阳市宜阳法院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全院干警大会,宜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刚毅这样在会上强调。

  今年5月份,洛阳市纪委对该市某区一名政法干警违规使用警车进行了处理,市政法委决定在洛阳市进行一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纪律作风从哪里开始整?宜阳法院党组研究后认为,应该从小处入手,从小事抓起。正如传达精神、培训业务的各种会议,在会场上展现出来的会风会纪,不仅体现了一个单位的形象,同时也反映出这个单位人员的个人素质和纪律性。因此,宜阳县法院党组专门制定了《宜阳县人民法院关于规范会议制度的规定》,对会议的召开、会议的安排组织、会议纪律、会议请假规定、违反会风会纪的处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要求干警参加会议须规范着装;按指定座次就坐,坐姿端正;会议期间不得接打电话、玩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不得交头接耳、大肆喧哗;不得随便走动、不得多次外出,确需外出应及时返回等。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宜阳法院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对上下班考勤、公车管理、规范着装等日常工作纪律作出了规定。同时,院纪检组、监察室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监察责任,实行日常工作周检查、周通报,重点工作专项通报等制度,促进了该院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完善,为审判执行工作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