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精神障碍女子舞钢走失 钢城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及时帮助外地走失精神病女子回家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5晚上11时,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尹集辖区梁庄村玉皇庙河附近有一迷路女子。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薛华立即带人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了解到,当晚10点左右,报警人正在家中看电视,听到院子外有人敲门,开门后发现一名女子全身湿透身体瑟瑟发抖。见状,报警人就把这名女子请进家中稍作休息,然后报警。

  民警通过和这名女子交谈,发现该女子语无伦次、眼神呆滞,连自己名字和哪里人都不知道,初步判断这名女子可能有精神疾病。这可把民警们难住了,考虑到当时天气正在下大雨气温比较低,民警只好把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给,到所后民警为其买来食物、饮用水,并把这名女子安排到派出所附近的宾馆让她休息,指定专人看护。

  6月6日早上,民警把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吃过早饭后,通过一晚上的休息,这名女子精神状况得到了好转,这时民警抓住时机和女子详细交谈,了解到这名女子叫宋某某,家住漯河临颍县县城工商局附近,民警通过户籍查找确有此人,该所民警立即通过当地警方联系到宋某某的家人,并将拍摄的照片发送给对方让其辨认,通过辨认,宋某某家人确认这名女子就是自己的女儿。

  当天中午12点30分,宋某某的父亲赶到了舞钢市尹集派出所,当看到自己的女儿后安然无恙后,宋某某父亲顿时老泪纵横,紧紧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从小就有间歇性精神病,现在已经结婚,6月1日从她老公家里走失,家里人一直在寻找,家人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要不是你们找到后通知我们,我们上哪里找去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随后,民警对宋芳芳的父亲进行了登记,并嘱咐以后要好好看护好自己的女儿,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李民  轶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