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乡医之家三门峡分部落户武强医院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上午,三门峡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班暨河南乡医之家三门峡分部揭牌仪式在金玫瑰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0余名乡村医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培训。医药卫生报乡医服务部主任王平、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田建中、全国最美乡村医生马云飞等应邀出席活动。

  河南乡医之家是由省卫计委主导、医药卫生报社倡导、我省乡村医生自发成立、依附于某家医院开展学习、交流的民间组织。旨在架起乡村医生和医院沟通的桥梁,为广大乡村医生提供“技术培训、业务学习、学术研讨、感情交流”的平台。

  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李武强表示:河南乡医之家三门峡分部成立后,将省、市卫计委的指导帮助下,本着“互惠共赢,相互支持”的原则,安排专家及医生定期不定期为乡村医生进行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乡医之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全市的广大乡村医生能够更好更快捷的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沟通,在提高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能够和各级医院建立友谊、增进了解,为三门峡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三门峡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班上,河南省中医疼痛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李武强,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朱自强,郑州中泰脑科医院业务院长张旭光,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河南乡医之家主任委员马云飞,灵宝市尹庄镇开方口村卫生室张春红,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中医理疗科主任吴海玉,围绕常见疼痛疾病的诊断治疗,艾灸、铺灸、蜡疗等中医特色疗法的操作使用,同与会乡村医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传授和交流。                                (李武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