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多措并举抓“三夏”期间林木管护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民朋友,夏收、夏种期间,要注意不要损坏地头田间的树木,损坏一棵.......”

  6月7日一大早,在河南正阳县林业局组织的“三夏”林木管护宣传车就来到慎水乡刘塚村的田间宣传“三夏”林木管护政策。

  近日,正阳县林业局为防止三夏期间焚烧秸秆、机械损坏和人为毁坏等违规行为对田间地头、道路两侧及宽幅林带新栽幼树的破坏,该局把“三夏”林木管护工作摆上首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专题研究部署三夏期间的林木管护工作,把此项工作做为当前大事来抓,进行全面部署,实行局领导包片,基层单位负责人包镇,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护林人员24小时上岗的制度,深入基层、山头地块,加强巡查。同时组织森林公安、林政稽查、集体林管护站30余人投入三夏一线,强化三夏期间护树护绿工作,确保全县绿色正阳建设和镇村绿化成果。

  县绿化办在紧急下发管户文件的同时,县里还逐级召开三夏防火与加强林木管护工作专题会议,并利用广播、墙报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加强林木管护工作。林业局还与各镇集体林管护分站、各镇与村护林员签订了三夏期间加强林木管护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奖惩兑现到人。

  县森林公安局、林政稽查队每天巡回督查。要求在“三夏”期间,加大对县内四条省道及县乡道的生态林廊等重点地段的巡查,防止人为损毁新植幼树,力争把毁林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烧毁、损坏林木案件加大惩处力度,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至目前,已经张贴林木管护相关通告2100张、设置警示牌碑210块、出动宣传车101辆次,悬挂横标120幅,有力保障了正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田玉堂 闵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