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安局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法制意识,6月7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在商都广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

  据悉,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的基础性法律,旨在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进一步维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倡导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网络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和应急协调机制,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同时加大网络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网络窃密、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互联网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民的道德自律,让网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2

  仪式上,参会代表共同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文化横幅上签名助宣。商丘市公安局以及市内各网络运营商、网络技术支撑单位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传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上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刁敬先 何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