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安机关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6月7日下午,漯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

       2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武警支队长,市区各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千余人参加大会。

       3

市区公安分局“一把手”分别向漯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递交责任状。

大河网讯 6月7日下午,漯河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集中再部署、再动员,号召全警认清形势、提振信心、鼓舞斗志,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漯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漯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漯河市委副秘书长赵俊祥,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双创办常务副主任梁国正,漯河市创文攻坚第一督导组组长李连合出席会议。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武警支队长,市区各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民警、辅警代表千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漯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对全市公安机关创文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向阳宣读了《漯河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交通管理支队、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及市区8个分局分别递交了责任状。交通管理支队、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沙北分局、顺河分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目前,距离国家第三次创文测评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局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对照测评标准,聚焦突出问题,争分夺秒,齐头并进,认真整改,全面提升。要全力打好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集中优势警力,对全市19个“护学岗”、8个新增重要路口、67个执勤岗点进行调整优化。

  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十大交通陋习,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建立高效勤务疏导措施,组织执法分队采取劝导驶离、贴条处罚、清障拖移等整治手段,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随意变道、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市区交通设施的规范与建设,科学合理地完善交通护栏、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灯、监控等交通管理设施,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规范、醒目、有效。要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和微播、微信直播平台、大型电子屏幕曝光系统,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示曝光,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要全力打好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集中开展社会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活动,建立网格化布警、全天候控制的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严厉整治沿街抽签算卦占卜等行为,加强对河堤游园、涵洞两侧、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的管控。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媒体、少儿出版物以及娱乐休闲、洗浴保健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坚决取缔“黑网吧”和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要深化社区警务工作,对48个建设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社区情况进行梳理,结合市区已建成的社区警务室,合理规划,推进社区警务室的选址、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等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良好治安环境。

  要全力打好优化窗口行业服务攻坚战。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围绕氛围营造、服务质量、文明礼仪、服务设施、投诉机制等内容,重点整治窗口办事人员态度冷硬、办事拖拉、效率不高、仪容不整以及办公场所生活化、办公阵地无服务规范、无投诉电话和投诉处理机制、无公益广告等问题,切实做到办公环境整洁,便民设施完备,收费项目公开,承诺制度公示。扎实推进优化窗口服务专项行动,紧盯市区28个户籍室、2个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1个车驾管办证大厅,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民意为本理念,落实首问负责制、首接负责制,大力推行预约、绿色、微笑、“一站式”等服务措施,严格落实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

  “各分局各单位要落实好各项机制,进一步明确权责,细化措施,通过严格的制度和机制,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漯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表示。

  王勇强调,现在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务大局,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极为紧迫的一项中心工作,作为对该市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的一次考验。全市公安民警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立即进入状态,以昂扬斗志、顽强作风、必胜信念,坚决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田明杰 王少民 殷广华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