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正阳15位见义勇为群众受表彰 87岁老人救落水者获奖励

2017年06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大河网讯 6月8日,驻马店正阳县召开表彰会,对在因意外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威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积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涌现出的张凤桐等15位群众进行表彰。

  胸前戴着大红花、手里拿着见义勇为奖牌和5000元奖金,87岁的张凤桐老人令人肃然起敬。事情发生在2017年1月24日13时,王金阳、余海伦、刘振威和余海洋4个孩子在正阳县油坊店乡利民渠边玩耍时,王金阳不慎跌入水渠中。余海伦见状迅速脱掉棉袄,让刘振威在岸上拉着他的手,他自己下到渠坡上试图用手把王金阳从水中拉上来。由于水深渠陡,他们二人不但没能把王金阳拉上岸,还一起被拖入水中。在这紧要关头,在集上卖菜往家赶的张凤桐老人刚好路过此处。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迅速解下菜车上的绳子扔到水中,和余海洋一起把离岸边最近的刘振威拉上了岸。当张凤桐老人欲再次救人时,王金阳、余海伦二人已经沉入水中,再也没能上来。

  2017年2月25日下午2时左右,兰青乡中学的李纪元、叶正华、曾冲冲等几个同学在该乡刘桥陶庄大坝玩耍时,叶正华不慎掉入河里。李纪元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奋力将落水的叶正华推到岸边。叶正华得救了,而李纪元因体力耗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张凤桐等15位同志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充满正气的赞歌,其中,余海伦、李纪元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正阳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决定,追授余海伦、李纪元两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现金20000元;授予张凤桐、朱建国、单玉、朱林、黑云喜、黑王辉、黑肖辉、张东明、张明放、贺建刚、贺建华、贺元帅、贺帅领等13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现金5000元。(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