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干警帮患病老人为其让座获赞誉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574951326

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干警在对老人进行帮扶

  大河网讯   6月1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干警在出差途中,在G530动车上主动为一患病老人让座,并帮扶老人的举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6月11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在湖北赤壁,一老年女子用轮椅推着丈夫慌慌张张的走上列车

  女子姓龚,66岁了,赤壁人。其丈夫头部肿瘤,影响到脚部,已经瘫痪多年,且行走艰难,必须有人搀扶,才能摸索着走路,女子多次陪丈夫到北京看病,概因其女儿在北京上班。

  龚女士说,她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在赤壁上班,一个在北京上班。在北京上班的女儿已经联系好天坛医院,等动车到达北京,她会在北京接站,直接到医院给父亲做各项检查,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在赤壁的女儿和女婿忙中抽闲,帮助将年迈父母送到车站,随后和车站领导商量。看到这种情况,车站领导一刻不耽误和5号车厢的乘务员尹嘉欣联系。

  在疾速的火车上接到赤壁站指令,尹嘉欣来到动车门口。等列车停稳,看到龚女士推着丈夫急步走来,尹嘉欣忙迎上去,帮着龚女士将其丈夫送上车。

  龚女士二人的车票在6车厢。尹嘉欣看到乘客刘东风坐位宽敞,走上前去说明情况。听完后,刘东风马上站起来,走向六号厢,给老人让位。

  龚女士丈夫个子比较大,虽有乘务员的帮忙,其丈夫依然不能正常坐下。看到这种情况,乘客庞保国和武嘉良迅速站起来,走上前去,让乘务员站到一边,二人把龚女士的丈夫架到坐位,随后乘务员把轮椅收起来,放在车厢。

  车厢里,几名乘客迅速拿出手机,记录下十秒瞬间的正能量。

  经了解,3名参与帮助老人的乘客全部是在外出差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的干警。

  “遇到类似这样的事情,我们当然要出手相助了,这是社会的需要。特别是我们三个,身为检察官,更应该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庞保国笑着说。

  对此事,乘务员尹嘉欣说,她经常遇到。遇到特殊重点旅客,包括老弱病残幼及借助辅助工具行走的人,乘务员都会积极帮助。一般情况下,经过乘务员的耐心劝说,乘客大都会调换座位的。但是,她没有想到乘客出手相助这么快。

  “我很感动呀,也很感激的,请替我谢谢帮助我们老两口的好心人!”在车厢里,龚女士不断的伸着大拇指,操着湖北口音说。(邱军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