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美籍华人回乡寻亲 民警帮助亲人团聚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王店派出所帮助回乡美籍华人寻找亲人的事,受到了美籍华人和其亲属、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6日14时许,一位美籍华人风尘仆仆的来到王店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他寻找亲人。经了解,该美籍华人叫秦美丽,原江西籍人,今年67岁,25岁前往美国至今。秦女士刚刚回国后,仅凭过去父亲提过的一个村名,便和友人熊大成一起驾车来到舞钢寻亲。了解情况后,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所长刘国需热情接待了老人。

  老人用生硬的普通话做自我介绍,称其父秦健朝已故,原籍河南省舞钢市,年轻时去到江西落户。曾听父亲说过自己有亲人在王店下河村,但具体地址不清楚,有个哥哥叫秦健成,这次来舞钢是为了寻找亲人。今天上午朋友驾车带她来到舞钢,先去了尚店派出所,民警告知她,下河村归王店派出所管辖,让她来王店派出所查询。

  刘国需听了她的介绍后,立刻联系了下河村支部书记刁盘根,向刁盘根介绍了情况,让其帮忙寻找。过了没多久,刁盘根回过来电话,告诉找到了秦女士的亲人,刁盘根称他的岳母就是秦健成的女儿,和秦美丽女士是堂姐妹,听他岳母说江西有其人,和秦女士提供的信息吻合。刘国需马上让刁盘根带着他岳母赶来派出所,并将消息告知秦女士。

  15时许,刁盘根带着岳母秦花妮来到了王店派出所,两姐妹见面分外激动,两位老人高兴的聊了起来。期间,秦美丽女士询问了秦花妮老人的家庭情况,并用纸笔记下,因秦花妮老人没有电话,又和外甥女婿刁盘根互留了电话,并加了微信,方便今后联系。

  亲人重逢,秦美丽女士激动得拉着秦花妮老人的手慢慢向门外走去,并承诺下次一定和家人一起回来去下河村老家看看。

  临走时,两姐妹还拉着刘国需的手不停地道谢。(李民   轶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