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新增存款创历史新高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工作总思路,通过加强内外部宣传、转变观念、强化考核、优化服务等措施,实现了存款快速增长,新增存款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12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90亿元,达到91.21亿元,较年初净增14.43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6.57亿元,提前完成全年新增存款目标。

  加强内外部宣传,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该行及早制订存款营销活动方案,提前拉开“开门红”工作序幕,把握组织资金主动权,抢占市场先机。充分利用农商行挂牌开业这一有利宣传时机,开展进门有礼活动,活动期间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赠送抽纸、春联、茶杯等精美礼品一份,同时还可关注该行微信公众号参与抢红包活动,社会影响提高;利用叶县七彩沙河彩灯嘉年华活动,独家冠名,在门票、园区LED显示屏、电视、广播、微信上宣传该行特色产品和金融业务,实行刷金燕卡立减10元门票的优惠举措,极大提升了农商行的社会认知度。为让存款营销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该行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易企秀、美篇等网络化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宣传,做到在客户日常接触的电视、电脑、手机等端口全覆盖,形成宣传的轰炸效应。

  转变观念,将主动揽储理念贯穿始终。该行始终坚持“存款立社”的理念,定期召开组织资金研讨会,科学研判形势,有效采取策略,为组织资金工作“擂鼓助威”。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切实维护好与辖内办事处、村组、村民的关系,采取业务骨干进驻拆迁指挥部现场办公、重点客户上门服务的方式,最大限度争取财政资金、拆迁资金。积极开展竞赛活动,利用资金回笼的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资金竞赛活动,从班子成员到一线员工,人人参与、全员营销,并通过微信定期推送“成绩单”,充分激发全员工作积极性。

  强化考核,发挥激励作用。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该行通过一定的激励机制,激发基层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一是继续推行差别化、分类指导的目标管理办法,根据工作重心,适时调整考核权重,并将工作业绩与薪酬分配挂钩,激发基层支行经营活力。二是出台组织资金专项考核办法,通过奖勤罚懒,促使网点将揽储压力转化为争先的动力,将工作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存款业绩。三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总结。同时,及时掌握基层网点的工作进度、质量效果,发掘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氛围。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促进了存款的增长,截至6月初,全辖新增储蓄存款82736万元,新增对公存款46282万元,存款新增额、市场份额稳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

  优化服务,提升形象。把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作为组织资金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文明规范服务提升工程”,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内涵。一是着力柜面服务提升。邀请第三方公司对全辖各个营业网点进行现场暗访考评,从外部环境、内部环境、柜员服务、大堂经理服务及管理、保安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自开展规范化服务活动以来,全辖面貌一新。员工晨会晨练的内容不断丰富,仪容仪表更加职业化,网点秩序井然,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得到了客户及当地党政部门的普遍认可与赞扬,客户满意度大幅度提高。二是着力对公服务提升。以代发工资为契机,加大对公存款业务拓展力度,通过多方协调、服务跟进、强力公关等措施,将新农保、新农合、惠农一卡通、公共资源资金等业务揽入该行。同时,该行还做好银企对接,加大对公客户服务力度,增加了对公资金的留存。三是着力特色服务提升。该行注重对黄金客户的维护,对县域资金大户分类建档,加强人文关怀,对家庭的养老、医疗、教育等环节中的问题给予帮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对农商行的忠诚度和信誉度,从而提高了在农商行开户的“粘性”。通过客户的亲身体验和口口相传,树立了农商行“网点广、功能全、产品多、反应快、服务好、收费低”的金子口碑,稳定了一大批存款客户。(王宏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