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 “ 老赖”还款二十万元免拘留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申请人邓某某在郾城区法院执行局领取20万元案件款,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这是郾城区法院在6月15日“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中,将被执行人刘某某拘传至郾城区法院,被执行人家属将20万元案款交到法院后,申请人邓某某当日领走。法院执行干警连声说“谢谢”。

  据了解,申请人邓某某与被申请人刘某某于1993年11月11日登记结婚,后因家庭琐事,申请人曾于2006年、2009年起诉要求离婚,被申请人曾于2014年起诉要求离婚,为了挽救二人的婚姻关系,均判决不准予离婚。2015年申请人邓某某起诉被申请人刘某某要求离婚,2016年7月15日郾城法院作出准予申请人邓某某与被申请人刘某某离婚;被申请人刘某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申请人邓某某转让漯河某公司股份所得款、在某厂的抵押金合计40万元的一半20万元。

  宣判后被申请人刘某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16年9月20日,漯河中院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申请人邓某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多次到其住处通知被执行人刘某某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刘某某对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不履行。

  6月15日,在“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中,郾城区法院将被执行人刘某某拘传至郾城区法院执行局,当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某迫于将被司法拘留及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后果,联系家属将案款20万元交到郾城区法院,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郭龙泉 万龙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