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八旬老太外出迷路 民警帮忙回家获赞誉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迷路老人回家的事,受到了老人家人和辖区群众的称赞好评。

  6月14日晚19时许,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在垭口通平路一路站牌的地方有一位八旬老太太迷路了,接警后,垭口所民警曹世昌带领辅警院真向、李卓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见一老太太手㧟一编织篮,精神萎靡,无精打采地坐在公路道牙旁发呆。经询问,得知老太太姓刘,今年83岁,家是铁山乡小刘庄的。早上出门,本来自己是要去舞阳的,不知怎么就迷失了方向,最后自己才在通平路这儿被路人发现。

  民警又详细的询问了老太太一些情况,才得知,老太太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也没有喝水,民警曹世昌听后,立即让院真向去旁边商店买了一些面包和矿泉水,先让老太太吃些东西。随后,民警曹世昌又通过电话向老太太所在的村庄寻通过村干部找其家人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通过努力,终于找到了老太太的家人,并给老太太的家人通上了电话,把老太太的详细情况告诉她的家人。

  没过多大一会,老太太的儿子、媳妇就赶了过来,并告诉民警说:“家里人已经通过微信等方式找老太太一天了,我们也不知道老太太去了哪里,家人都很着急,现在天都黑了,我们正准备报警呢,接到了你们的电话,我们就立即赶了过来,真的太感谢你们公安民警了,真的谢谢你们了。”

  临走时,民警们再三嘱咐老太太的家人,老太太年纪大了,以后老太太自己出门最好有人陪同后,方才离去。(苗雪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