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免费筛查大型义诊活动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7时30分,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就排起了长龙。医院血液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忙得热火朝天,为排队的群众测体重、量血压、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检测、糖尿病足筛查。医院的导医、红马甲志愿者也穿梭其中。

  “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技术评价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2016年3月9日在北京启动。并在全国范围内筛选500家医院, 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被选入其中,并免费为广大人民群众筛查,承担起了作为开封市一家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医院紧紧抓住国家糖尿病实施综合防控的策略和目标:防止健康人群转化为高危人群;及早将高危人群筛查出来,防止其转化为患者;把患者的病情控制在稳定期,防止其发生并发症。

  截至目前,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内分泌科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免费筛查大型义诊活动,共有350余名群众参加并获益。(蒋利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