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检察院“小寄语”中的“大文化”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濮阳县检察院办公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初心守廉,永葆本色”八个大字,这是本周的检察长寄语,简短的八个字,蕴含着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大伟对全体干警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2017年以来,濮阳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文化育检”战略,以打造精品检察文化作为推进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培育检察机关的文化底蕴,该院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坚持“每周检察长寄语”,即每周精选一条检察长寄语,作为全体干警的行为准则和努力方向。

裴大伟检察长围绕“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基本理念,从勤政、廉政、修身、律己等方面寄语全体干警,对全体干警提出希望和要求、警示和勉励。一则则寄语寓意深远,发人深省。有的寄语提纲挈领,指明方向;有的寄语言简意赅,指点方法;有的寄语娓娓道来,体现鼓励厚爱;有的寄语义正辞严,犹如警钟在耳。裴大伟检察长更是将“检察长寄语”作为宣传检察文化的平台,连续四周对该院“崇法、持正、明察、守廉”的院训进行系列解读,对干警提出了“崇尚法律、守住底线”“持正守一、捍卫公平”“明察秋毫、不纵不枉”“初心守廉、永葆本色”的严格要求和发展愿景,引导干警以此作为检察生涯的不懈追求和优良作风。(张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