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美女村官为土豆代言 为群众当好“服务员”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各位观众和网友,我是河南上蔡县无量寺乡郝庄村的第一书记陈金美,我村现有质优价廉的土豆和土豆粉欲售,如果谁想购买或者有这方面的渠道信息,请和我联系,我的电话是……”6月27日下午4时40分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豫直播”画面,实时传出一位个头高挑、面庞白皙的美女村官为村民土豆代言的镜头。

  “这一段时间以来,陈书记为俺卖土豆的事儿,可是没少操心,要不是她,俺这满仓库的土豆全得烂掉!”郝庄村二组村民李输芳万分感激地说。

  “李输芳是个大能人,也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他以前贩过猪娃,办过养猪场,也没少赚。近几年生猪价格下跌,他赚的钱又都亏进去了。”郝庄村扶贫专干李贺轩告诉记者,李输芳家属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户。其妻患有产后风后遗症,瘫痪在床,现又患上了重病,家里孩子多,除两个出嫁的女儿外,其他的都在上学。

  虽然养猪赔光了,但李输芳一家现在仍住在村子西北角养猪场旁边的简易房里,几十间猪舍如今就闲在那里。天气好的时候,李输芳就推着轮椅,让妻子出来晒晒太阳、透透风。

  2016年,在陈金美和县扶贫部门的协调下,李输芳在当地的银行贷款5万元,其本人又借了七八万元。“地也租来了,土豆也种上了,本指望靠这60多亩土豆打个翻身仗,没想到今年土豆行情急转直下……”6月份,是土豆收获的季节,眼看着成山的土豆堆在仓库里无人问津,李输芳急得直掉眼泪。

  “就在两个星期前,中原农业保险公司上蔡支公司派人来村里,从我这儿以高于市场价买走了2万多斤土豆,并将这些土豆赠给了县内的几所乡镇敬老院。”当李输芳得知陈金美帮他联系的销路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向不服输的李输芳,现已将腾出的土地全种上了花生。现在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有经销商将剩余的四五万斤土豆收购,如果实在还卖不完,将筛选一部分好的留做土豆种,一部分打成土豆粉,到了春节前后旺销季节时再卖掉。

  “近期卖出的土豆一斤两毛钱左右,现在只卖了五六千块钱,只够工钱,地里的投资是赔了。”郝庄村四组贫困户刘牛与李输芳有着同样遭遇。他家种植的五六十亩土豆,因管理得法,不仅皮薄透亮,而且产量也高。土豆不好卖,刘牛就将一部分土豆加工成了的土豆粉。“年初的时候,陈书记就帮俺卖了2000多斤粉条,现在又帮俺卖土豆,剩下的这几万斤俺准备全部加工成土豆粉,到时候还得麻烦陈书记帮俺推销。”刘牛说。(驻马店日报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平台专稿记者陈司)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