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强制执行涉民生案件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在夏日雷霆之沙澧会战中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申请人全额领到赔偿款,此时他的笑容就是对执行法官的最大奖励。

  据介绍,2011年7月27日,于某驾驶小型汽车沿本村公路由北向南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和刘某发生碰撞,刘某严重受伤,经漯河市交警一大队认定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了解,该车只投保了交强险。赔偿未能达成一致,于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决共赔偿刘某184628.25元,保险公司赔偿122000元,于某赔偿63928.25元,判决生效后,于某没能履行自己的义务。

  随后,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根据该院承办法官的走访排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手续送达后,于某拒绝履行自己的义务,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2017年6月15日凌晨,睡梦中被执行人被强制带回到源汇区法院,对其出示了拘留手续,这时被执行人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决定履行义务。

  在这个案件中,强制执行的法律手段击碎了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让其感觉到赖不过去,躲不掉了。承办法官雷利风行的工作作风让被执行无处可逃,坚决打击一切老赖行为。(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