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2017年下半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分析、研判下半年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6月23日,驻马店市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驻马店市林业局、市气象局、黄淮学院,泌阳、平舆、确山、正阳四县森防站等有关部门专家参加了会商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泌阳、平舆、确山、正阳四县森防站专家对本辖区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的上半年发生情况及下半年趋势预测报告;市气象局专家介绍了上半年气候特点及7-9月趋势展望;市森防站陈元兵副站长对全市2017年上半年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发生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发生趋势作了预测分析。与会专家分别就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发生特点、成因分析、预测手段、防控对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根据与会专家预测分析,下半年驻马店市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发生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加大防控力度;要加大监测调查力度,准确把握防治时机,确保防治成效;要利用各种媒体、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动员群防群治。(陈元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