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巧媳妇”工程“巧”到海外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在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的大院内,一辆快递公司的大厢车,将该乡引进的扶贫产业——广州市风行标识有限公司河南分厂生产的产品装上车,运到海关销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经理秦志红说:“我们每天通过快递公司,都有几万元的产品销到全国各地、东南亚。”

  据了解,广州风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树脂发光标识,LED显示系统领域的专业性制作公司,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中心和生产基地。广州市风行标识有限公司河南分厂是该乡在精准扶贫中入住“巧媳妇”工程的产业项目,全面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运作,将先行设计与后期制作完美结合,力求产品个性化、完美化、精品化。

  该厂落户前盛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安排有50名留守妇女、贫困劳力进厂,承接全国各地、东南亚各国的广告招牌生产。

  48岁的分厂经理秦志红,是前盛村大秦二组的村民,十几年前就在广州风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这项业务,在精通了生产技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营管理、营销经验后,他受平舆县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的感召,受十字路乡扶持大众创业提供厂房和基础设备的优惠条件的吸引,看准了家乡相对低廉的创业成本和乡村留守妇女充足的劳动力优势,决心带着技术和人才返乡创业,带领乡邻共同致富,助力十字路乡前盛村精准脱贫。

  秦志红说:“每年我和弟弟都要参加近十次全国各地举办的广告博览会,每次都签下大批的生产订单,产品不断地销往北京、上海、西藏台湾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和韩国、泰国等国家。”

  两部大型机械手臂,正在技术员的操作下巧妙地刻出各样的文字字母和数字及标识。“其实不需要多大人力,我在这边操作电脑,只点需一下鼠标,这两部设备就可以自动打印刻制模具了。”技术员向我们介绍说。

  并排六排操作平台依次进行LED发光灯焊接、发光灯镶嵌、标识精修、精品包装、残次品修复,车间厂房热闹异常,当地邻村妇女三十余人正有序工作,无暇接受采访,正在赶明天的订单。

  这家公司生产的广告标识产品,体力劳动低,技术含量高,有不同文字、图案的拼装组合,需精细加工,认真操作,很适合青壮年妇女心灵手巧的特点。公司采取计时与计件结合,按熟练工与学徒工不同的待遇,员工每月可领到2000至4000元不等的工资。大秦二组的韩小霞在厂里拼粘组合,丈夫秦坤林操作机械,夫妻二人每月可领到工资6000多元。经理秦志红对笔者说:“厂里一年为员工发工资100多万元,年纯收入100多万元。”眼下,厂里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届时可吸收百名留守妇女进厂。(李亚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