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建成全市首个规模最大的乡镇级法治文化广场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郾城区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级办公室利用龙城镇广场群众休闲聚集、宣传效益好等地理优势,对广场进行升级打造,建成了全市首个规模最大的乡镇级法治文化广场。近日,龙城镇法治文化广场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龙城镇法治文化广场位于龙城镇政府对面,占地3600余平方米,由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园、法治知识趣味墙、法治文化石凳、法治灯杆道旗、大型法治宣传栏、地面法治游戏、地面法治迷等部分组成。

  通过法治名言、法治故事、法治谜语、法治警句、法治典故、法治案例、法治标语、法治问答等形式来宣传《宪法》、《民法》、《刑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人民调解法》等10余部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内容丰富、色彩鲜艳、意喻深远,极具鲜明的艺术特色、时代气息和普法理念。

  龙城镇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实现了生态休闲和法治宣传两个功能的相互渗透、相互映衬,人们在休闲、健身、游憩等活动中还能学到很多的法规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该广场的建成不仅有助于居民提高法律素质和形成维权意识,还促进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普法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同时也为龙城镇的平安、和谐、稳定发展和提升群众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田明杰 于会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