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法官蹲守“老赖” 守护公平正义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夏日风暴专项执行行动中,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经过蹲点守候将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回接受执行。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据介绍,2016年12月1日,郭某向张某借款10万元,后经多次催要,仍欠31000元,张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判决后,被告还是没有偿还欠款,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在下达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郭某玩起了失踪,办案人员查询了被执行人的名下财产,房屋车辆等信息,发现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办案人员的走访调查,仔细摸排,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转移。办案人员不辞劳苦,蹲点守候,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行踪。

  6月27日清晨,该院执行法官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被强行带回法院。被执行人一直再说没钱,可通过调查,被执行人每年收入不少,完全有能力偿还欠款。办案法官向被执行人出示了拘留手续,这时被执行人才感觉到害怕,终于兑现了剩余欠款。(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