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检察院为全县中小学校长上法制教育课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濮阳县检察院公诉局局长栾贵谦在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例会上,为辖区100余名中小学校长上了一堂题为《学法守法讲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主题法制课。

无标题

课上,栾贵谦同志从未成年人犯罪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常见易发罪名、犯罪原因、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如何自我保护五个方面对保护未成年人进行了充分阐述。他指出,保护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是根本、家庭教育是基石、学校引导是关键、社会参与是保障,需要我们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这堂课真是及时雨啊,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提供了方向和契机”,一位校长听后感慨的说。教育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将同检察院等司法部门一起,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护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上来。(栾贵谦 麻鑫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