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法院:强化执行宣传 净化诚信环境

2017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强化被执行人居住环境的诚信宣传,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民间借贷案件义务。

  据了解,漯河市民李某于2014年8月22日借给被告宋某8万元,并约定年收益14.4%。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该欠款。但被告以各种理由不能偿还该借款,原告起诉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偿还原告的本金以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没有偿还该借款,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办案法官在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采取不到庭不履行的方式来对待该案件。办案法官决定采取了一系列执行措施,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冻结有财产的账户;查询被告名下的房产信息,车辆信息等,并告知被执行人;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贴大头贴。在被执行人居住社区进行执行宣传,宣传典型案例,宣传执行措施。

  被执行人感觉这样下去对自己的影响太大,如果不诚信,以后的损失会更大。他连忙联系办案法官,申请还款,屏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强大的舆论压力迫使被执行人的耍赖心理破灭。(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