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个“深呼吸小城”代表齐聚豫西百草园参观旅游扶贫成果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代表参观农家院

  代表们参观农家院

村头荷塘

  村头荷塘

代表参观中药园

  代表们参观中药园

代表们走入林间小道

  代表们走入林间小道

代表们参观乡村茶馆

  代表们参观乡村茶馆

  大河网讯 7月1日,中国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三门峡卢氏县盛大开幕,当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柳忠勤,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代表,走进当地著名的豫西百草园、豫西大峡谷两大景区,参观旅游扶贫工作成果。

  豫西百草园所在的新坪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全村土地面积2200亩,辖10个居民组,329户、1203人,在册贫困户74户260人。景区未开发前,通往村中的只是一条羊肠小道,更没有移动信号和无线网络,经济收入紧靠几亩山地薄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景区开发之初就定出了“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销售网络化,景区带农户、农民变农工”开发理念,按这样的思路建设的豫西百草园,从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聘员工,前期运营一直定位为一个扶贫景区。首先把农民的山坡田地进行土地流转,集中种植中草药、百果园、百色花海,每亩地景区按政策付给农户租金,并把贫困户招为员工,负责日常种植和田地维护工作,按正式员工标准发放工资;还把无人居住的老房子进行资源入股,景区负责该村老房的改造升级,如今焕然一新成为了诗情画意的小山村,农户按时拿工资、领租金、分盈利,可谓是农户深山拿三金,不出家门能务工。

  各位代表走进豫西百草园,参观了百草堂展厅、光阴故事展厅、皮影戏表演、贫困老村改造、小吃坊、中草药种植园区等,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评价这里亲山、亲水、亲绿、亲氧,是避霾旅行、乡村旅游好地方。(薛素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