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严防节假日违建 将违规建设消灭在萌芽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本可以在家陪孩子陪老人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周日时光被位于睢阳区古宋办事处的一处违规建设给破坏了。睢阳区政府组织区双违办、古宋办事处、规划、国土等区直有关部门100多人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扣留违法设备,责令其恢复原状。

1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就发现这处位于平原南路西侧的临路院落有堆放建筑材料的现象,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立刻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并加大巡察的力度和频率。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工作人员还多次对其进行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希望其不要进行违规建设,不要以身试法。但这并没有阻挡住违法者的一意孤行。

  刚进七月,违建者以为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岁生日又是周末放假,管理上会给其留有可趁之机,遂花高价租用了四台吊车,妄想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完成违法建设。可是,对其早有防范的商丘市睢阳区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狠狠地打击。

  商丘市睢阳区对违规建筑现象,一直采取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的“三早”措施,发现一处,及时处理一处,尽量将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因违章建筑而产生的“违章纠纷”,依法维护城市建设以及国土资源管理的整洁有序,同时促进“三年大变、五年巨变”美好宜居、宜商、宜游新睢阳的和谐发展。(刁敬先 侯良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