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精准扶贫“3+3”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07113933

  光伏发电站建成揭牌

微信图片_20170707113936

  精准扶贫暖人心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送清凉,精准扶贫暖人心。7月5日,3件喜事同一天降临卧龙区潦河坡镇沟口村。当天,由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协调引进的精准扶贫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成揭牌;而继南阳市女企业家协会、南阳市商超供应商会之后,又一家爱心商会——南阳市家电商会张玉献会长一行也来到沟口村,为该村小学、党群服务中心和驻村工作队送来了价值9060元的空调、洗衣机、吊扇等生活用品。同日,对口帮扶单位市口腔医院也为村卫生室送来了病床、电脑等建设必需品。这一系列帮扶举措的落地,标志着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2017年在沟口村实施精准扶贫‘’3+3"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沟口村,是南阳市委统战、市工商联对口帮扶的省级贫困村,全村现有贫困户33户77人,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基本上属于一穷二白。为了使该村早曰脱贫,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在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为该村量身制定了科学的帮扶措施,确立了精准扶贫"3+3"的工作思路,并明确时间节点,快速务实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就收到了明显成效。

  第一个"3",即立足当前,组织3家商会开展3项公益帮扶活动,实施"输血式"帮扶,为贫困群众献爱心,着力解决沟口村无集体收入的短板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

  “扶贫首先要与贫困村、贫困群众心连心,对待贫困群众,我们就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郭强在采访中如是说。

  第二个"3",即着眼长远,为该村引进3个产业项目,实施"造血式"帮扶,让贫困群众不出村就能实现增收,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精准扶贫3+3,是我们2017年要在沟口村完成的6项重点工作。目前,3项公益帮扶已全部落地,产业帮扶已促成南阳富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援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顺利建成。电站并网运营后,按每度电0.98元计算,可为沟口村年增加收入14217元,电站存续期25年期间将产生稳定现金收益355425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村集体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下步,我们将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下,集中精力,加快进度,推动另外两个规划中的产业帮扶项目尽快落地,以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谈起下步工作什划,南阳市工商联副处级纪检员魏剑理充满了信心。(生俊东 王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