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专题宣传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3339_meitu_3

IMG_3623_meitu_4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水平,卢氏县公安局近期组织开展“平安夏季·防范电信诈骗全民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大民警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辖区、走街串巷,以徐玉玉等典型案例,向居民详解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提高其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预防意识。紧盯高发、多发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类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和介绍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法等举措,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电信、银行、社保、高校招生等工作人员身份,以电话欠费、法院传票、银行卡欠费、医保卡异常、有内部招生指标等为由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的警惕性,筑牢其思想防线,教育其树立不轻信、不吐露、不打款和及时报案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夯实防范工作基础。同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发布预警信息,在政府网站、微博、微信上刊发相关防范知识、技巧,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上刊(播)发专题等措施,引导群众根除“天上掉馅饼”、“确实是为孩子好”等错误心理,扎紧其安全防范的思想篱笆。

  据统计,此次活动,卢氏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发送手机短信8万余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发布预警信息3000余条,播放防范宣传片900余次,接受咨询群众180余人次。通过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执法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孟永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