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举行司法改革暨新型审判执行团队启动仪式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启动仪式场景IMG_2362_副本_meitu_21

3、员额法官及团队代表马宁作表态发言IMG_2435_副_meitu_23

员额法官及团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2、员额法官及团队负责人在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的领誓下庄严宣誓IMG_2398_副本_meitu_22

员额法官及团队负责人在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大河网讯 7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改革暨新型审判执行团队启动仪式,宣布了该院《员额法官配置及人员定岗方案》,员额法官及团队负责人在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的领誓下进行宪法宣誓,员额法官及团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等出席启动仪式并监誓。王志荣、党立新分别讲话对湖滨区法院干警提出希望和要求。

  党立新在法官员额制动员讲话中说,审判执行团队的成功组建,标志着湖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步入一个新的阶段,这就要求每一位干警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党立新说,全面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使命神圣、任务艰巨,他要求团队长要坚持公平正义的理念,要有主动担当的精神,要有奋发有为的气势,要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精神,积极破解难题,大力推进改革,为人民法院司法事业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志荣代表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向湖滨区法院首批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希望首批入额法官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胸怀信仰的表率、司法为民的表率、忠诚履职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以更加坚定的职业信仰、更加专业的职业素养、更加崇高的职业操守、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做好法官入额后的人员定岗及团队编配,建立健全以审判为中心的工作模式,湖滨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员额法官配置及人员定岗方案》,按照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模式,在全院组建了25个审判执行团队,其中民商事审判团队9个、刑事审判团队3个、行政审判团队1个、执行团队9个、综合审判(立案庭、审管办、保全送达)团队3个,并对每个团队的职责进行了科学划分,明确了员额法官年办案基本任务数。还明确进入员额的的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建立诉讼服务中心大格局,诉讼服务中心涵盖立案、诉前调解、司法鉴定、诉讼保全、法律文书集中送达、案件排期等功能。此次司法改革暨新型审判执行团队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院员额制改革运行机制正式启动运行。(宋健 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