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 精准扶贫发挥志愿者精神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家来了好多头戴小红帽的人”,睢阳区郭村镇窦楼村困难群众窦卫身高兴的对村里人说:“他们说是睢阳国土局的,他们二话不说到我家就屋里屋外干起活来,不一会就把我家堆积的垃圾和院内的杂草清理干净了,真的要感谢他们”。

1

  要说这件事还要从前几天的睢阳国土局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会上说起。当时,睢阳国土局孟志峰局长会上提出精准扶贫不要只抓好扶贫,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他说:“现在已进入夏天,蚊虫叮咬是夏季的一大烦恼,我们的帮扶困难群众大多已年迈或丧失劳动力,在我们的入户走访中,我们已经看到,他们家庭卫生很不好,院内杂草丛生、残砖烂瓦、树枝树叶乱堆乱放,这样更容易滋生蚊虫,这就需要我们的志愿者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走进他们,送去关爱。”。

  7月11日一大早,一支20多人的睢阳国土局志愿服务队伍在睢阳国土局帮扶组长夏维航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睢阳区郭村镇窦楼村窦卫身等多名贫困家中,大家先是查看屋内、庭院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各自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除庭院的杂草、清运堆积的垃圾。在干活的同时,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面对面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进程,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

2

  看着干净整洁的庭院,窦卫身等贫困户连声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劳付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

  通过此次行动,睢阳国土局志愿者们也切实的体会到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虽然脏点、累点,但看见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收获更多的是党群密切的鱼水感情。(刁敬先 乔家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