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精准扶贫筑就干群连心路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

  新修的水泥路

  大河网讯“修路了!铺路了!”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窦楼村的村民们欢呼着,终于等到污水横流的泥巴路将要变成坚固、干净的水泥路的这一天,终于告别了夏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窘境。

  2017年5月5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局长孟志峰来到刚刚调整成为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帮扶联系点的郭村镇窦楼村,孟志峰带着领导班子成员沿着崎岖、坎坷、污水横流,浮土弥漫的村中道路逐一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的家中了解情况、嘘寒问暖,了解民意、民声、民愿的时候,孟志峰暗下决心:要想富,先修路;要扶贫,先扶心。只有先改变村民出行难的现状,改善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才能让村民们更好地感受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生活便利,使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随后,该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这美好愿景变成现实。5月15日上午,孟志峰和睢阳区交通局局长胡学华来到窦楼村实地查看,为下一步如何开展修路工作展开工作调研。

  6月5日,孟志峰带领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冒雨又来到窦楼村,趟着泥泞查看了窦楼村村内道路规划情况。孟志峰要求村内道路改造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

  6月15日,该局帮扶领导小组成员赴联系点郭村镇窦楼村督促指导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6月24日,该局帮扶领导小组成员来到现场督促指导窦楼村村内道路改造开始清障工作。

  7月2日,窦楼村村内道路改造进入路基施工阶段。该局帮扶领导小组成员来到现场。

  7月5日,该局帮扶工作小组在走访贫困户时看到,窦楼村村内道路改造路基已经全部完工。

  7月13日,窦楼村村内道路改造进入路面铺设阶段,预计5天左右即可全部施工完毕。届时,郭村镇窦楼村的村内道路将成为总长约2000多米,宽不低于3.5米,厚度达18厘米的水泥路。

  修路只是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开展在窦楼村精准扶贫的一项工作举措。在整个帮扶过程中,该局还采取了走访谈心、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为贫困户打扫卫生等多种方式,采用了多项措施让村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来自帮扶单位的帮扶决心和来自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修通的不仅是现实中的村内道路,更是修通了干群之间的连心路。(刁敬先 侯良川)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