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以“学”促“做” 以“做”激“趣”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党委、政府为促进该镇“二学”常态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助推“二学”取得实效,积极探索,探索出以“学”促“做”,以“做”激“趣”的学习模式。

  “学”的目的是“做”,通过“做”来检验“学”的效果。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党性修养。但“学”的成效怎么样?不是看谁背会了多少内容,背会了多少页、多少条,做对了多少道测试题,而是看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能否按党章行事、依党规做人,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弘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否照一个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做”是“学”的结果,通过“做”来激发“学”的兴趣。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需要”又是激发“兴趣”的催化剂。该镇党委、政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学习中从“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里找工作方法、解决问题的办法。让“二学”成为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的前提,成为他们的内心需要。(刁敬先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