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八一节漯河召陵区法官“送法进军营” 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召陵区法官送法进军营,为官兵普及法律知识。

2

  为官兵赠送法律书籍。

3

  战士现场提问遇到的法律难题。

  大河网讯 7月21日上午,为迎接建军90周年,漯河市召陵区法院一行五人,在常务副院长马国鹏带领下走进武警漯河市支队直属大队,为官兵们送去了一堂法制课,并捐赠法律书籍,向官兵们表达节日祝福。

  据介绍,近几年来,召陵区法院坚持把“送法进军营”活动作为司法拥军的有效形式,积极参加双拥模范城创建,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该院积极做好“送法进军营”工作的组织保障。成立院长任组长的“送法进军营”工作领导小组,院长带头到军校和部队办讲座。制定了“送法进军营”的工作意见,明确“送法进军营”的重点,做到活动开展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各项保障到位。

  成立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开通涉军案件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执,未出现一起涉军执行积案,有效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据悉,近几年来,该院努力实现送法进军营的双向互动,通过法院举办的系列开放日活动,邀请官兵参观法院、观摩庭审、进行座谈,使官兵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司法。(田明杰 袁刻攀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