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负荷创新高 供电有保障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电网负荷节节攀升,继7月3日、12日连创新高后,7月23日21时50分最高负荷达20.9万千万时,日供电量399万度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三连跳”。

针对高温、高负荷等对电网的影响,该公司加大重点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对辖区过重载配变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缺陷,全面做好有序用电准备,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23日下午17时15分,运维检修部薛本山带领检修班人员正在鲁庄变电站测量主变温度,主变油温已达70度,运维班当机立断,给1号主变安装了两个强制风冷散热风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运维班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电网负荷持续走高,当很多市民在空调屋乘凉时,他们顶着烈日,对大负荷线路加强负荷跟踪、监视、检查变电站空调、主变冷却系统以及室内风机的运行状况。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器对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电缆头等进行测温,对重要负荷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保障变电站设备正常运行。

同时,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合理安排检修停电计划,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关键环节、设备的重点巡视与检测,各供电所、运维部、县城高、低压班对重要送电通道、县城内的主要线路进行特护特巡,确保主线无缺陷运行,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全面梳理电网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电网输电线路故障应急抢修、防灾防汛保电等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电网故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刁敬先 杨玲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