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打击“老赖” 维护法律尊严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蔡某司法拘留15日,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据了解,蔡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于2011年11月先后向刘某借款13万元,并写下借据一张,未约定利息和借款期限。后刘某多次索要未果遂诉至法院。经判决,蔡某应偿还刘某借款13万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蔡某仍拒绝履行。2017年4月22日,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向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诉讼文书,被执行人蔡某一直未履行,也未报告财产。多年老债置之不理,以为就能逃脱清偿义务,执行法官用法理、情理告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时,被执行人蔡某却谎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生效的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

  后经法院查控,蔡某在中国银行储蓄卡上有存款3万余元,遂将其账户依法冻结。蔡某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后,气汹汹的找执行法官理论,声称法院冻结其银行账户而未事先通知,并且在执行法官与其谈话过程中,蔡某态度蛮横,声称情愿坐牢也没钱还债,随便申请人怎么搞的言论,挑衅司法权威,一副不把法律当回事的姿态。法院认为蔡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据悉,该案的执行,给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老赖们敲响了警钟,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