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7月25日上午,漯河中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7月25日上午,漯河中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大河网讯 7月25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漯河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张向东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该院纪检组长吴运堂通报了王晔、谌宏民等2起违纪案件处分决定;副院长任国云、专职委员会委员吕琪、执一庭庭长贾志刚、刑二庭庭长茹重岩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松林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源头防腐治腐、关爱保护干部、促进干事创业十分必要。我们要通过深入剖析王晔、谌宏民等2起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制度漏洞;用好“四种形态”、前移关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法院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为推进法院工作健康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还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基础是深刻剖析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关键要引为镜鉴,切实抓好整改。王晔、谌宏民等人违纪最根本的原因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偏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生了扭曲,精神缺“钙”、信念滑坡,最终陷进了违纪违法的深渊。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从王晔、谌宏民等2人违纪案件中得到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陈松林强调,我们要强化落实措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一项政治性强、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把这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岗位,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紧迫、责任重大。我们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的法院队伍,为我市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会上,陈松林要求。(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