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秋季农作物管理要迅速要安全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各村各户注意了,今年秋季农作物病虫害集中发生,种类多、突发性强、交叉危害、不能不防,任其发展,粮食减产。要勤查勤看、科学防控、听从指导,确保丰收。”这是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党委、政府为确保秋季农作物丰收、农民增产,加大农作物田间管理宣传力度,借力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发给全镇农户的一条宣传语。

除此之外,该镇党委、政府还要求各村干部加班加点把秋季作物病虫信息和防控技术传递到广大群众手中,让全镇所有农户晓利害、知做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组织农业科技干部深入到全镇14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开展秋季作物病虫宣讲培训,及时跟踪指导服务,做到人员到位、服务到田,指导农户喷药、除草、松土,实现农业科技干部和农户“零距离”接触。

由于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宣传有力、措施得当,使全镇迅速掀起了秋季农作物管理热潮。农户们趁着早晨、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纷纷下到农田里依据“土专家”的方法迅速安全管理秋季作物。截止到目前,该镇4万亩农田,已有3万余亩农田得到了有效管理。(刁敬先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