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三伏会战”之源汇区法院:法网让老赖无处藏身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凌晨3时许,漯河市两级法院开展“三伏执行会战”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老赖。漯河市空冢郭镇农民朱某由于借款案件落网,后迫于法律的压力全部履行了欠款。

  据介绍,2012年12月21日,李某向源汇区信用社借款23000元,约定借款期限12个月。朱某为李某提供担保,并签订了担保合同,借款到期后,经信用社多次催要李某未还款,信用社起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令李某十日内偿还欠款和利息,朱某承担担保责任,判决生效后,信用社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该院承办法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李某以没钱为由一直拖延履行,承办人员多次去李某和朱某家中寻找均未找到本人。三伏会战开始的凌晨五时许,办案人员敲响了担保人朱某的家门,睡梦中的朱某被强制带回到源汇人民法院,当看到拘留手续时,才感觉都法院来真的了,不还钱看样要收牢狱之苦了,赶紧打电话筹钱,中午时分,其家人筹好钱送到源汇区法院,当场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执结。

  据悉,失信躲避欠款永不是办法,法律打击不遵纪守法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声势浩大的执行场面,为执行工作壮声威,击破老赖的心理防线,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