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举行“双联双助”签约 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01183817

  “双联双助”签约仪式

QQ图片20170801183808

  企业联村助脱贫

  大河网讯 在 8月1日“党员活动日”当天,新郑市在具茨山管委会大槐树村集中举行了“组织联村党建 企业联村扶贫”活动签约仪式,设在有关乡镇的分会场同步进行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6个乡镇(管委会)共签订“组织联村助党建”活动承诺书56份,签约“企业联村助脱贫”协议书56份,实现了35个贫困村和21个软弱涣散村全覆盖。

  新郑市委副书记王效光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新郑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的“双联双助”活动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又一个新开始,新平台、新机制将更加有力地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迈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表示,开展“双联双助”活动,抓住了基层党组织和企业这两个根本要素,进行结对,开展联建,既加强了干群关系,又培育壮大了集体经济,同时也为企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和路径,实现了多赢。

  黄卫东指出,开展“双联双助”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项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富民强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实践。他强调,在组织助党建方面,根据党建基础,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解决存在问题,促进工作提升;在企业助脱贫方面,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挖掘村集体经济发展增长点,千方百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新郑市“双联双助”活动自7月27日在全市党建观摩点评会上市委书记刘建武作出动员部署以来,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市直单位积极响应,广大企业踊跃参与,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

  据统计,该市已有56家市直单位、137家企业和14家大中专院校参与“双联双助”活动,迅速掀起了组织联村助党建、企业联村助脱贫的热潮。通过组织联村强弱共建、示范带动,规范村级党建,实现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党员互动、工作互助,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企业采取“签约结对、村企共建”等形式,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就业和市场等优势,推行企业扶贫和产业脱贫,发展集体经济,变“输血”为“造血”,彻底长效解决新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问题。

  同时,鼓励企业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寻找商机,在项目、土地、劳动力等方面获得预期效益,赢得声誉和品牌,实现企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互促双赢。(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