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召开全市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 查不足补短板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月1日上午,漯河市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8月1日上午,漯河市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漯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申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漯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申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慧琦处长通报全市前七个月控申工作开展情况。

  郭慧琦处长通报全市前七个月控申工作开展情况。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漯河市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控申处全体干警、县区院主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控申科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推行“一单式”工作法的意见》和《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反向审视工作的意见》,对全市检察机关前七个月控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后五个月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院党组成员、主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申少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县区院控申科长对本单位控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县区院主管副检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争先创优目标任务。

  郭慧琦处长通报了全市前七个月控申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完成年度争先创优目标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改进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对做好后五个月控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申少林指出,控申部门是检察机关的窗口,职能多、业务广,直接接触来访群众,处在案件入口和出口的关键环节。控申干警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在规范执法上求突破,打造规范执法的新亮点。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控申工作,申少林副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要强化维稳意识,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2017年是全面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效果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精细化上下功夫,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隐患,确保在国家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不出现重大负面舆论。

  要转变作风、奋起直追,树立争先创优决心。控申工作虽然有较好的基础,但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奋起直追,在监督主业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年度争先创优目标。

  还要细化任务,层层落实,确保目标责任落到实处。紧扣任务目标,完善督查机制,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检察人员更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加强控申队伍建设。积极争取,选优配强人员;强化培训,提高能力素质;清正廉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控申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申少林强调。(田明杰 闫晴 周志强/文 杜浩杰/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