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 执行干警出现在奔驰车前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是季法官吗?我在八一路附近看到了秦某(被执行人)的奔驰车,请你赶快过来。”7月29日,周六晚上19时许,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季雪松突然接到了申请人郭某急切的求救电话。他毫不迟疑地说:“你先盯住车,我马上赶到。”

  2013年,郭某借给秦某500万元,做生意的秦某因经营不善迟迟未能还钱,郭某只好将秦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秦某也未履行义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封了其名下的一辆奔驰房车。但是,由于秦某经常不在本地活动,导致这辆被查封的房车在外“漂移”。执行干警对郭某说,我们都要在找车上下点功夫,只有见到那辆车,可随时联系。没过几天,这句话真是兑现了。

  季雪松接到电话后,通过内部交流群,向领导和其他同事说明情况,要求有距离近的同事协助执行。

  执行局副局长张罗炜看到信息后,带领干警赶赴现场,指挥协调扣押车辆。九时许,6名执行干警先后集结到现场。经核发动机号,确认是被执行车辆,由于是房车,拖车无法强行脱离。与此同时,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秦某联系,要求其配合执行。秦某露出老赖的本质,声称自己不在本地,车辆钥匙也不清楚由谁掌握。

  由于时间太晚,寻找专业人员未果后,执行干警只好将车辆电路板拆下,并贴上封条。次日,通过专业人员的努力,将车辆发动,顺利将车辆扣押。据执行局副局长张罗炜介绍,8月1日上午,执行局启动了司法鉴定价值评估的程序,对所扣押车辆进行评估拍卖,早日实现申请人判决书上的权利。(张扬 张玉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