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017年度妇产科急危重症护理学术研讨会在舞阳召开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研讨会现场。

  大河网讯 8月2日,由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主办、舞阳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度漯河市妇产科急危重症护理学术研讨会”在舞阳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市区及舞阳县妇产科专业近200余名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妇产科专业领域急危重症学术知识。

  据介绍,此次学术研讨会,是按照漯河市卫计委《2017年度基层医疗机构常见病、多发病集中巡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基层卫生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推进继续医学教育资源下沉,经市三院与舞阳县人民医院积极筹备,在基层医院举办的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此次学术研讨会授课专家紧紧围绕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妇产科医护人员面临急危重症孕产妇日渐增多趋势,如何提升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护理能力,分别进行四个学术课题交流。

  会上,市三院产房护士长师伟讲授《2016版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及指南》,详细解读2015和2016版的区别,从如何评估新生儿的活力、气管插管、人工通气和用药等方面做详细讲解,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水平。

  市三院产科主任白素霞讲授《母婴三项阻断》,白主任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从HIV和梅毒感染孕产妇的管理、传播途径、传染时机、危险因素、产后喂养、治疗及家庭防护方面详细讲述,为救治此类患者提供了正确理论及技术指导。

  市三院妇产科主任袁新枝讲授《电子胎心监护判读》,生动形象的讲解如何分析孕妇的电子胎心监护,如何从电子胎心监护中早期识别早期减速、变异减速、晚期减速、正弦波等发生的原因和处理方案,进一步提高对异常胎心监护的判别能力。

  据悉,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妇产科急危重症救治及护理的学术水平。同时也是漯河市妇产科护理领域进行基层学术交流的有益探索,进一步调动了共同学习、共同促进的积极性,更好的为漯河市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