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打造书香机关 共建精神家园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促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全镇党员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引导干部职工爱学习、增知识,促进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打造书香机关,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的读书学习活动。

  荐书读书。孟庙镇政府利用镇党建微信交流平台设立“荐书台”开展网上荐书,公开征集书名、书目,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和我镇工作实际,每季度向机关干部推荐一批优秀书目;要求机关干部积极到市图书馆借阅图书或在网上浏览推荐电子书目;在镇机关设置图书角、阅读室,对广大党员干部开放,为党员干部荐书、赠书,干部职工间相互交流荐书、读书,全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交流促学。该镇不断创新机关学习方法,要求各镇直部门结合机关学习和干部读书活动,利用周五学习日集中开展读书、学习体会交流,成立兴趣爱好小组和读书沙龙等组织,经常交流心得体会,以共同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

  共品书香。该镇要求各科室积极推报本科室优秀读书体会和交流文章,通过镇党建微信交流平台推荐优秀文章,以供鉴赏;安排各部门推荐的优秀干部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现场座谈分享读书心得,互相交流点评;通过优秀文章刊发、集中学习宣讲活动的开展,在干部中营造全员读书学习、善于读书学习、终生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通过机关干部读书学习活动的开展,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有利于孟庙镇党员干部全面地看待问题、处理事务,对干好本职工作起到了更大的帮助。(王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