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一太极名师摘得国际武术节金奖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苏德发在马来西亚参加国际武术节

  大河网讯 8月3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了解到,在7月底结束的2017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上,该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兼总教练苏德发,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受邀参赛,在武术节上斩获颇丰,不仅在高手对决的“名家表演赛”中夺得金奖,还被组委会邀请作为四大名家之一,在武术大讲堂上专题讲解太极推手,并被授予“中华武术传播大使”称号。

  据了解,本次国际武术节是马来西亚连续第三年举办,是经马来西亚体育部批准,吉隆坡武术总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性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10多个国家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武术节以“崇德尚武、弘扬武术文化”为宗旨,以推进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增进友谊、提高技艺为目的。中国代表团由少林、太极、形意、回族杨家等拳种的传人组成,共计218人参加盛会。大赛除武术套路、散打、推手等比赛项目外,还首次设置了“名师名家表演赛”。

  苏德发获得的正是“名家表演赛”金奖,这个奖项可谓含金量十足。按照组委会规定,“名师”是指40-50周岁,中国武术五段以上或省级一等奖获得者;“名家”要求更高,需50岁以上,中国武术六段以上或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这样的参赛门槛,对于自幼习武的苏德发自然不是问题,看看他获得过的荣誉就一目了然——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武术硕士研究生,原国家队武英级运动员,曾多次获得全国60公斤级散打冠军,陈氏太极拳及推手世界冠军,中国武术七段,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大拳师百家讲堂主讲人,大拳师平台首席武术导师,2016年太极网“十大影响力人物”。

  荣誉的背后自然离不开苏德发这些年对太极拳追求的经历:早期跟随上海心意拳大师凌翔龙,形意掌门人李鑫、武汉陈重喜大师习练形意拳,跟随北京许繁曾大师习练八卦掌,陈家沟四大金刚陈正雷,老河口市周有道、黄石桂洪彬等大师习练太极拳,后师从陈式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陈世通大师,被纳为入室弟子。

  目前,新郑太极拳协会有2000多人,为了更好的推广太极拳,苏德发还经常组织太极拳爱好者武术进校园、进社区,支持地方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在全社会努力推动全民健身热潮。(王君杰 刘佳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