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级空间规划调研组莅临商丘睢阳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河南省空间规划重大问题研究,加快推进试点工作,8月6日,河南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工程师吴丰贤、浙江大学教授曹宇等一行5人,在商丘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科副科长李素平的陪同下,莅临商丘市睢阳区开展农村土地复合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睢阳区政府副区长杨光磊对省空间规划调研组来睢阳区调研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说,睢阳区作为河南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积极以中央“马上办、抓落实”等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三环九放射、三年大变五年巨变”的科学发展理念,确立了“睢阳古都城”的发展定位,充分利用睢阳区旅游资源、依托产业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建设半小时经济圈,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响应土地流转政策促进农业示范园建设,并完成了全市唯一的全域城乡规划编制,把三百多个行政村合并成一百多个中心村,以达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目前睢阳区已新建美丽乡村示范点10个,今年沿古宋河畔拟建设水美小镇3个,全区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飞速发展。

  会上,曹宇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方式,区发改委、国土局、农办、农业局、财政局、环保局、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睢阳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流转、二三产业发展、城市总体规划、传统民俗文化、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情况分别向调研组作了介绍。

  调研组对商丘市睢阳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空间规划修编提出了相关意见。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冯桥镇特色农业产业园和美丽乡村示范点以及部分村落进行了走访调研。(刁敬先 侯良川)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