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多措并举加快特色生态小镇建设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为加快特色生态小镇建设,采用多措并举的方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合力。该镇党委政府除了加派宣传车、加多宣传栏、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外,还印刷了宣传册、告村民书等,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建设特色小镇的意义、规划,促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其理、晓其义,从而激发他们参与特色小镇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促使全镇上下就形成了合力,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用。

  成立领导组,强化领导力。该镇成立了特色生态小镇建设领导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选派精兵强将分别负责各村生态文化建设。

  以点带面,强化引领。“蝉鸣池边树,亭立花丛中。一廊青葫芦,几名钓鱼翁。”正是该镇森景庄园的写照。该镇党委书记王建伟说:“我镇先建‘点’,后带‘面’,加快特色生态小镇建设,带动更多村民增产增收。”

  融入特色文化,强化吸引力。该镇加大力度发展采摘、旅游、休闲文化,把生态种植与文化建设融合在一起,借文化提升特色种植知名度,靠特色种植促进文化发展。听一则草莓故事、吟一首葡萄古诗、尝一下现酿葡萄美酒,该镇借力文化添魅力,加大特色生态小镇建设。(刁敬先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