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男子拒执被拘留 年迈父亲拿钱来还款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老人来到漯河市源汇区执行局,着急的说:“钱拿来了,钱拿来了,我的孩子可以出来了吧,”老人喘着气,手里拿着一个小塑料袋子焦急询问执行干警。

  据介绍,这是一起发生在漯河市境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16年6月3日上午,谭某步行去拿药,刘某驾驶一辆二轮电动车将谭某撞伤。经交警大队划分责任后,刘某负主要责任。源汇区法院判决刘某赔偿申请人谭某18702.3元。判决书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源汇区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刘某在规定期限内未履行赔偿义务。执行人员多次到刘某家中,刘某躲避执行,经查控,没有查找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据悉,7月10日一大早,该院执行干警接到刘某正在一农贸交易市场贩卖水果的线索后,随即组织警力,将被执行人刘某抓获。该院对其司法拘留后,刘某仍存侥幸心理,百般抵赖,不愿履行赔偿义务。

  该院执行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刘某听到不履行将按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立即与其父亲联系筹钱还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