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到期不还 漯河“老赖”被强制执行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执结了一起难案。据了解,2016年3月21日,王某因生意周转向毛某借款5万元,借款期限为三个月,双方约定了利息,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毛某多次催要,王某都未能偿还,无奈之下毛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未能履行自己的义务。

  据介绍,在强制执行阶段,王毛外出打工,一直找不到人。7月5日清早上班,源汇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全体出动,赶到漯河市大刘镇南王村王某家里,将正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的被执行人王某强制传唤到源汇区法院执行局。经过做工作,王某交纳了本案的执行款,使这一起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不自觉履行的难案得以执结。

  在今年收麦前,源汇区法院用上门、电话等方式对本案被执行人王某进行传唤,但王某均不予理睬,法院出于条件限制,也不可能天天出警对个案被执行人上门,在这种情况下,源汇区法院注重与申请执行人做好沟通,先由申请执行人上门稳住被执行人,法院及时出警强制执行,做到了有的放矢,提高了执行效率。

  源汇区法院执行局在工作中认识到,执行工作不能单打独斗,申请执行人是最关切执行案件的人,对被执行人也是比较熟悉的,所以注重引导申请执行人合法地发挥自己提供执行线索、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的作用,促进了一系列执行案件的执结。(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