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为扶贫村修建“连心桥” 400亩庄稼有了好收成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陈连东检察长(图右一)查看为扶贫村——临颍县王孟镇石拐村修建的新桥。

2

  陈连东检察长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扶贫情况。

3

  石拐村村民为陈检他们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大河网讯“请一定得给陈检说,让他来看看俺们的新桥!”近日,临颍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旭东接到该县王孟镇石拐村群众请托,向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汇报说:“群众说了好多次了,让我一定得传达到,说新桥修的可漂亮了,多亏了这座桥,今年庄稼有了好收成!”

  8月7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带着小编和一名工作人员,轻车简从向他分包的扶贫村——临颍县王孟镇石拐村赶去。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洁白的桥,宽5.5米,长18米,横跨在枣祗河上,连接着河两旁宽阔的庄稼地。此情此景,不禁让小编想起几个多月前的情景。今年5月份,陈检到石拐村村民家中进行扶贫暗访,群众反映说,村里原本连接枣祗河的老桥年久失修,已经不能正常使用,而桥对面还有400亩的可耕地,村民过不去,眼看马上秋收了,都着急得不得了。石拐村作为一个贫困村,400亩庄稼的收成可是一件大事啊。

  听到这个消息,陈检也揪心起来。从村民家中出来,陈检马不停蹄就赶往临颍县委,和相关县领导沟通此事。县里也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负责此事。陈检表示,市检察院和临颍县检察院将全程参与,积极协调,大力支持。临颍县先后召开两次现场会,经过科学论证,决定在老桥附近20米新建一座石桥。他还指示临颍县检察院李旭东检察长要高度关注石桥建设,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务必在7月份秋收前建成通行。

  看完石桥,兴致高昂的村民又拉着陈检,到村里新建的村委会大院进行参观。看着窗明几净、秩序井然的办公环境,陈检不忘交代村干部:“楼建好了,你们要好好利用,特别是村民活动室和文化广场,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在群众的坚持下,陈检和县领导接受了村民送的锦旗。

  实际上,这一幕只是检察机关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小编曾经见证过,一个村的村干部因为电网改造遇到困难,鼓起勇气到市检察院找陈检帮忙,陈检立即要求一个党组成员协调解决。几个月之后,村里路灯全部通电;一个县区院的检察长,看着贫困村一个村民因为无钱买药,生命难以维持,眼含泪水掏出几千块钱偷偷塞给村民……

  “扶贫工作一定要带着对群众的深情去做。”陈连东检察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2016年陈检履职以来,他多次到分包的扶贫村临颍县王孟镇石拐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短短几个月,陈检就扶贫上级政策、贫困底数、脱贫措施,如数家珍。

  “作为扶贫工作责任部门、帮扶人员,我们肩上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群众眼巴巴的目光。职责所系,群众所盼,要真情实意对待扶贫工作,保持好的工作作风,经常到村里来,与村里同志、乡亲们多联系,坚持不给群众添麻烦,多给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得更好。”陈连东检察长表示。

  同时,结合检察职能,陈连东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围绕脱贫攻坚有所作为,深入开展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惠及贫困人口。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扶贫办、驻村人员反映的问题线索,积极查处,回应群众关切;对挤占挪用、截留贪污、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的国家工作人员,坚决依法查办、从严惩处。(田明杰 闫晴/文 闫晴 魏军威/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