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一高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淅川县一高举行。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张尽忠、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办主任何静,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李培迁邵书燕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指出,近年来,县一高认真贯彻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德育教育,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县一高打造成淅川道德教育的高地、教育改革的龙头、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典范。今天,县一高能够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是对淅川教育的充分肯定,是对一高师生的高度信任,这不仅是荣誉、是品牌,更是压力、是挑战、是使命、是责任,县一高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淅川样本”。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为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淅川县一高学生罗梦龙颁发了5000元资助金,并勉励他发扬“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把迈入清华大学作为新的人生起点,认真完成学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社会。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代表清华大学向淅川县一高授予“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匾牌,并鼓励在坐的高中学生志存高远,刻苦攻读,将来报考清华,实现人生理想。

  授牌仪式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办主任何静,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淅川县一高教育教学模式、本次高考报考情况、以及艺术生的日常培训情况。(生俊东 彭怡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