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活动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党委、政府为让党员干部从近期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坚持四个“到位”,全面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活动。

  理解到位,写心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一名言警句多次出现在双八镇党员干部所写的心得体会中。他们从梁园区谢集供销社原主任杨松贵、商丘市公安局原局长许大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中受到感触,写成体会,交给组织,表明该镇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这些违法违纪案件,了解当事人的失足行为对本人、家庭、社会造成的种种危害。

  认识到位,见行动。该镇党委书记王建伟说:“我们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活动,就是要紧扣案例,举一反三,突出整改提高。不让制度规定停在纸上、挂在墙上,要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衡量一位党员干部“整改提高”的程度,就要看他在镇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是否按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组织到位,促党建。通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活动,各部门、各单位查找廉政风险,建立健全防控制度,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支部书记做表率、党员干部争先进,进一步促使“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理念永驻党员干部心间。

  反思到位,强学习。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以案促改活动,反思自己的行为。查摆问题,找不足;加强学习,促提升。通过反思,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刁敬先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